close

 image
算是突然的決定要賞梅
聽聞北台灣的賞梅地點在角板山
於是憑藉著這三個字就衝了~

從三峽往復興鄉方向過去
谷歌給的路線就是沿著山走~

image
沿途遇上了小豬仔~

image
還有一處好適合野餐的小秘境!
小秘境應該是植了櫻花~
開了少數!

image

image 
走山路狠好啊
一路空氣清新的狠
也好在今天陽光普照

 image
抵達角板山
本以為梅花是在這上頭
找車位時不小心看到了蔣公行館
想了想
蔣中正鐘愛梅花
應該是行館更有可能看到梅花吧

果然
image

image

image 
園內的梅樹都不高
所以不用大炮也能拍到美美的花朵

只是真的要再次呼籲
花兒嬌貴
也為了讓更多人看到美景
我們可以賞花拍花甚或近距離聞聞他

就是不要搖花、搖樹,即使風大;即使你想讓花在你嬌臉旁
賞花的功德心
我想,我們台灣人在一面罵外來觀光客之餘
是不是也該反省反省自己
我還看到不少人亂丟垃圾 ///真是想過去踹一腳///

image 
說來慚愧
身為台灣人
我好像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梅

之前在陽明山見過一次
但被櫻花包圍住的那次經驗
我並不知道原來梅花這麼香~
不若玫瑰那麼濃郁
難怪古人提到梅都用清香
我很喜歡這味道呢

image



行館不是此行目地
回家才發現行館本館的景一張都沒有(笑)
不過
蔣公的住處真是棒
image
有山有水有美景

image

image

離開行館
外圍有不少美食
尤以炸香菇為多
聽說是因為復興特產是香菇,買了一份,剛炸好的熱乎乎的狠好吃哦~~~

再往內走
會遇到角板山公園,公園內更為熱鬧
園外就有看到美麗的梅花

不過因為行程想再衝天空步道
於是公園沒有入內
光賞梅的大家可以參考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.

arrow
arrow

    CCS。系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