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3  
熟識 Seair 的朋友都會知道
我超愛做ATC卡片,也最常做ATC卡片

那麼
就來說說,什麼是ATC囉

ATC的英文全稱是Artist Trading Cards, 翻譯為” 藝術家交換卡”. 在1996年由蘇黎士的藝術家m.vänçi stirnemann 發想, 在1997年開始實施第一次的ATC卡片交換計畫後,就廣被彩印人沿用到今天。

ATC卡片的尺寸大小, 有標準規範如下: 2 ½ X 3 ½ 英吋 ( 6.4 X 8.9 公分)的卡紙.
同時, 請在背面, 或是用蓋章; 或是用貼紙, 表明自己的身份, 可以寫暱稱, 並留下自已的部落格或email, 方便換到卡片的人連絡請教。【本段採用好心藝介紹文(網頁)】

 

在台灣
ATC一般就是彩印朋友們之間交流技法的小卡片
而 Seair 獨愛的原因
因為小小一張,做起來沒有壓力
重點是它非常萬用
除了和朋友交流技法、挑戰卡片題庫
我更常把他拿來當作小卡片、小留言卡
簡簡單單就能讓留言卡擁有不同於市售的獨特
我想收到的朋友都會很驚豔!

再來
其實手作卡片花費的精神和金錢
都遠比市售留言卡來的有價值不是嗎~
一邊挑戰自己做卡片的功力
一邊又能讓朋友們開心
所以我狠喜歡做ATC

不過
要特別說明一下
如果你只是單純當留言卡用
背面當然隨你高興的寫情話、寫祝福就好~

可如果是參加交換活動
建議背面還是遵守一下該寫的條例
20131226_123528  

主題:就是你每次參加的ATC主題,有時候主辦人沒特別主題的話,習慣性就是寫【2013-12月交換ATC】醬子~但這次有主題,就以主辦人的主題為主囉

日期:是你卡片完工日

製作:當然就是自己名字囉,因為這次是在FB主辦的,所以後面多了備註FB名字,以方便收到的人可以TAG你

網誌:這條可有可無,有些人會留粉絲團網址或FB個人網址

EdITION:就是指這張卡片,是這次活動的總共張數之第幾張,比方這次紅咚咚要求每人製作三張,就是1/3、2/3、3/3三個號碼囉 ///不過我以前都沒備註這個過...汗///

參加社團:是我這次自己加上去的~XDDDDD~因為習慣或即將想投入ATC的朋友,可以備註一下,醬子就記得是在那兒跟人家玩的交換囉 /// 這條也是可有可無的///

然後,個人習慣還是會找空白手寫一下~>//////<
不喜歡整張都是打字的~噗

尤其
如果是玩交換的,要記得裝上透明塑膠保護套哦~^^~書局或包裝材料店都找的到差不多大小的套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S。系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